当前位置: 首页

钱红的“冠军”定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游泳项目90年代“五朵金花”之一,共获得51个世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国内著名运动员钱红与我们分享她的冠军感受,畅谈中国游泳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我们这个节目叫《冠军》,我们也想请您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对《冠军》这个词背后的含义的理解?

钱红:因为我自己都基本上在拿冠军,所以不知道亚军是什么。冠军我觉得就是一个强者的代表,而且冠军这个词,年代你也要分开,我觉得我们那个年代拿一个冠军,他们都拿冠军当个英雄,我觉得跟那个年代是非常恰当的。因为我们那个时候拿冠军是让世界来知道中国这个国家,认可中国这个国家,我们起到的是这个作用。现在冠军我觉得更是一个榜样的力量,希望他们拿的冠军,比如说游泳孙杨拿了冠军,带动的更是很多小朋友来参加游泳这个项目。因为体育第一个是强身健体,然后才是你走专业或者不专业的道路。像李娜就是带动的这么一个项目,现在太多的小朋友喜欢网球、参与到网球上。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