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孙杨有望实现男泳奥运金牌零突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孙杨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游泳项目90年代“五朵金花”之一,共获得51个世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国内著名运动员钱红与我们分享她的冠军感受,畅谈中国游泳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您刚才也提到了孙杨,您对于这次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整个中国游泳团队来说,有着怎样的预估?

钱红:拿一块金牌是肯定的。

中国网:保守来讲?

钱红:对,能够拿到一枚金牌。其实孙杨大家都知道在1500上没有人可以跟他去竞争,他领先世界排名第二的要5秒多,这5秒在游泳里面是非常大的差距。不出意外的话,1500米自由泳肯定是孙杨的,而且男子项目上,咱们中国没有在奥运会上有金牌,所以如果拿一块就是中国游泳队最大的突破了。

下面孙杨的400自、200自也还是有希望的,除了1500,400自也是更有希望去跟好的选手,像美国的、韩国的选手去可以去争一争的,剩下的200也可以去争一争夺。女子项目,其实并不是说特别有把握,但还是有能力去争一下金牌,我们刚才说15岁的小朋友叶诗文在200混和400混上面,只要他能够发挥出自己好的水平,还是有能力的。上一届咱们2008年奥运会咱们拿了一个200蝶泳的金牌,但是这一届有点难。因为英国举办奥运会,所以欧洲的好多名不见经传的国家游泳水平也莫名其妙都上来的,像意大利、法国,包括英国,英国原来都没有听说过特别出名的游泳选手,所以这一次也有一个蝶泳选手,可能会和刘子歌、焦刘洋、陆滢他们去拼。这块金牌也不是手拿板攥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