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力神”儿时打赌赢西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吴美锦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男子56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世界冠军, 200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金牌获得者,2003年亚洲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130.5公斤的亚洲纪录创造者吴美锦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冠军心得,畅谈中国举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在我们印象中运动员都有运动的天赋,您作为一个举重运动员的话,是不是从小力气就很大呢?

吴美锦:其实我力气不大,可能协调性、领悟力,脑袋瓜转的快一点,对事物想的东西会比较多一点。

中国网:小时候算不算那种很调皮的孩子?

吴美锦:那肯定,现在一般练体育的,我觉得一般都是相对调皮的。

中国网:我们通过很多网友在我们网站的平台聊天中,有网友说您小时候因为力气大有一个大西瓜的故事,能给我们说一下吗?

吴美锦:那个(西瓜的故事)发生的时候,已经开始练了有一年多,我们那时候用轮胎,就是板车的轮胎,板车的轮胎正好有点像杠铃的感觉,它也能转。对于那时候的小孩子来说,应该是挺重的。

中国网:那时候你多大呢?

吴美锦:11岁,长的又瘦,人家正好觉得你不是练举重的嘛,其实只是刚开始练而已。既然练(举重)应该力气很大,这个(轮胎)可不可以举起来?他说你要是能举起多少个,就奖励你西瓜之类的什么东西,最后一下子举了20多个。普通的人举这个重量会硬搬,就是硬用力气去举,很多东西就非常重。

中国网:运用技巧了,是吗?

吴美锦:对,有练了,就把这个技术运用在里面,就变得很轻松,所以那时候就赌赢了。

中国网:当时跟您打赌的对方可能是一个玩笑,兑现了吗?

吴美锦:没有兑现。但是我当时也不是为了要那个东西,从小有一种好胜的心理,也想证明一下,表现一下,给别人看一看。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