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工队遇“伯乐” 吴美锦步入国家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现任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男子56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世界冠军, 200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金牌获得者,2003年亚洲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130.5公斤的亚洲纪录创造者吴美锦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冠军心得,畅谈中国举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当时您在省体工队的时候怎么样?

吴美锦:成绩还行,在中上,还没有真正的出来。

中国网:那时候陈教练已经发现您的潜力了,可以说他是在您进入国家队之前的比较重要的人物?

吴美锦:他这个人真的很厉害,作为我们天天在身边呆着的人,这么多年下来了,确实有很多东西值得去回味。对我自己自身而言,我们陈教练经常挂在嘴边说的一些东西,因为我比较调皮,记得1998年过年,我就组织大家在一起喝点小酒,开心一下。被教练知道了,基本上把所有的人都开除了。

中国网:这个处罚很严厉啊?

吴美锦:主谋在这里,反而把我留下来了,大家非常有意见,最后领导找到我们陈教练,说你怎么回事,说主谋不开开下面的。然后陈教练的意思就是说那些人都是成绩上不去的,反正都上不去,我就开掉,也能够杀鸡给猴看。然后他说我以后肯定能出成绩,就在这一点上,我还是很佩服他的,就是能看得到一些亮点。

中国网:在陈教练的带领下,您当时的成绩如何?

吴美锦:那时候还小,先参加全国少年赛,陆陆续续拿到全国少年冠军,等陈教练正好来北京了,他就带着我来北京,到国家队,那时候我就正式进入国家队,在2002、2003年大大小小的比赛该拿的我都拿了。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