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爱喝茶爱唱歌 吴美锦修身养性话人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男子56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世界冠军, 200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金牌获得者,2003年亚洲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130.5公斤的亚洲纪录创造者吴美锦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冠军心得,畅谈中国举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刚才咱们说到训练的事,说到了比赛的事,再说一说其它的事情。比如说刚才您也提到了喝茶这件事情,您的爱好有喝茶、摄影等等,您觉得这些爱好对于比赛和训练来说有怎样的作用呢?

吴美锦:喝茶,我打个比方,就像气功一样的感觉,上场之前他需要凝聚力,凝聚精气神,也是一气呵成。慢慢在聚气的感觉,聚气不可能是东方望、西方望,他是要慢慢地静下来的感觉。喝茶,一个是耐心练到了,然后一些对自己的修身养性的东西在那里,也会有一种聚能量的感觉。还有一个我觉得很好的东西,它也是一个平台,一帮队员,有的时候教练员也会凑进来,一起探讨、聊天,多了很多的沟通,然后对运动员帮助非常大。

中国网:据我们了解有一首歌你非常喜欢,歌名叫《风继续吹》,您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呢?有没有一句歌词特别打动您?

吴美锦:因为生活要继续活过,不管是成与败,时间在一天天的过,日子也要过,我们都是要用最灿烂的、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可能很简单、很轻松,但是里面蕴含的东西挺能去回味一下。因为这个歌名,正好听了这首歌,是张国荣的这首,我觉得不错也挺好听,所以就喜欢上这首。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