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保三争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男子举重队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男子56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世界冠军, 200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金牌获得者,2003年亚洲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130.5公斤的亚洲纪录创造者吴美锦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冠军心得,畅谈中国举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伦敦奥运会的举重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咱们国家举重队对于这次举重比赛的奖牌有着怎样的目标呢?

吴美锦:我们上一届是拿了四块金牌,四金一银,在我们陈指导总教练的带领下拿了四金一银。这一届我们对外的目标还是在保三争四,因为确实我们中大级别优势不大,不像小一点级别相对还大一点,像56公斤级的吴景彪,基本上只要他正常发挥,拿冠军应该是没有问题。张杰是62公斤级,朝鲜就有一个对手了,他只要正常发挥也没有问题。69公斤级有林清风,他需要比之前还要多努力一点点。这三个级别在冠军上面也都有可能。77这次我们派了两个选手,一个是江苏的陆浩杰,一个是天津的吕小军,这两个的实力跟世界顶级的水平也都差不多,现在希望两个人能够去夹击一下这块金牌。还有就是我们的上一届奥运会85公斤级冠军的陆永,因为他之前脚后跟有断裂,他也一直在坚持训练。他近段时间恢复的非常不错,希望在奥运会的时候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其实这5个级别都有夺金点,都有亮点,但就是说因为我们也不敢太保证,有一些万一的东西,竞技比赛好看就好看在这里,只是我们相对来说两块是很稳的,第三块靠几个级别来拼下来,所以我们定格是保三争四。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