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娜简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李娜
 

李娜,安徽合肥人,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曾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1989年李娜进入合肥市业余体校从事技巧训练,1993年进入北京跳水队从事跳水训练,1998年入选国家跳水队。李娜以训练刻苦、基本功扎实、动作稳定、空中姿势漂亮、入水效果好著称。

2005年退役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工商管理,2008年6月顺利毕业,同年9月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担任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特约解说嘉宾。

2008年5月28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安徽省会合肥传递,合肥站首棒火炬手是跳水奥运冠军李娜。应伦敦奥组委邀请,前跳水奥运冠军李娜于2010年1月14日前往英国,担任利兹大学大使,进行体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为伦敦奥运会助力。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