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跳水运动员的模拟训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资料图片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桑雪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李娜,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刚才我们也说到大赛的环境,我们知道在很多项目的训练中,都有一个模拟环境的训练测试,您能介绍一下跳水在训练中有什么相关的环境模拟,尤其是大赛环境模拟,有哪些新的举措吗?

李娜:现在应该说比过去要先进多了,首先我们会有一个动作回放。

中国网:慢动作的回放?

李娜:对。比如说跳完动作了,原来都是今天你一堂课训练完了以后,你才能回到屋里去看你今天练的一些动作,比如哪儿哪儿做得不好,现在你在现场就可以看到,我一跳下来,马上就会有一个动作回放,教练会在旁边告诉你,因为你自己原来是看不到,现在能看到以后就很直观嘛,教练告诉你毛病,你下一个动作马上就可以改,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这次奥运会之前,每一个星期都会有一个测试,完全是按照奥运会的播报,音乐,播报的人,就是模拟,英文啊,那种环境……

中国网:完全照搬过来了?

李娜:不是照搬吧,就差不多,完全按照伦敦奥运会的那种形式模拟测试,也是希望运动员能够尽快的进入这种状态。因为长时间的不比赛,有的时候运动员可能把握不好比赛的节奏,所以每一周测试也是让运动员更好的掌握这种节奏,能在奥运会上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

中国网:运动员完全可以假想自己是在奥运会的场馆比赛?

李娜:对。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