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解说员”李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李娜做客《冠军》访谈,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桑雪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李娜,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好。接下来我们再来聊一下解说台上的李娜。因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时候,包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您都在演播室里解说过跳水的项目。作为解说员,解说比赛和参与比赛有着怎样的不同?

李娜:参与比赛就是管好自己就行了。解说比赛你就需要去累积更多的资料。因为我们知道比赛一场接一场,非常多,有的时候预赛也要转播,所以你要对每个运动员都有一些了解。过去我们知道一些比较优秀的运动员就可以了,但现在不一样,你对各个国家的选手,各个项目都要了解非常多。因为比赛有的时候,观众也希望听一些比较有趣的故事,而且像我和我的师弟师妹他们都是曾经在一个战壕里战斗过的,所以对他们都是非常了解的。像他们和教练一个眼神的交流,我就知道他们有什么样的想法,或者希望教练给予他们什么样的鼓励,就是最好的第一时间能把这个东西说出去给观众,让观众也能了解到。

当然作为解说,有的时候坐在评论席上更紧张,因为我自己跳的时候我心里很有把握啊,我知道我会怎么样下去,但是解说了以后吧,你对于这个选手站在跳台上,你就不知道他们会怎样下去。

中国网:很揪心。

李娜:尤其是一些中国选手在跳的时候就更紧张了。包括在2008年的时候,我在解说陈若琳女子10米跳台的那场比赛,还有郭晶晶女子3米板的那场比赛,因为和郭晶晶关系就特别近嘛,所以我也知道她当时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自己也是付出了很多,所以特别希望她能跳好,就是那种心理,就是很纠结呀。

中国网:感受是不一样的。

李娜:对。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