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生”李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2008年5月28日,第一棒火炬手李娜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安徽合肥传递。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桑雪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李娜,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大学里的李娜,退役后您进入了中国人民大学,相比于跳水来说,念书给您的感觉是怎样的?

李娜:我觉得刚进去的时候还是蛮有意思的,因为完全是另外一种生活。

中国网:是,新的环境。

李娜:当时在练跳水的时候,你必须到点睡觉到点起床,很规律,上学的话时间完全是自己安排了,你会多了很多同学。刚开始的时候也觉得挺吃力的,但是慢慢适应了,包括老师、同学都给我非常多帮助。开学第一天,当时老师给了我一个哪门课在哪个教室的课程表,第一天,去了这个教室也不对,去了那个教室也不对,后来我就特别纳闷,我说不应该错啊,因为当时我都问了同学啦,后来仔细一看,那个课程表是上学期的。反正类似于这种事,觉得挺有意思的。

中国网:其实时间安排上变得相对懒散一点,因为是在大学嘛。但是内容接触的都是新的内容了。

李娜:对,能接触到一些同学觉得还是挺开心的,大家在一块都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有的时候自己也会和他们一样,考试周的时候,抱一本电脑抱一本书,跑到麦当劳里背书,我们那块也是到点就拉闸了,拉闸了以后就没法看书了。

中国网:这是临时抱佛脚的复习方式,很受用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