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俄罗斯竞走实力强劲恐成中国夺金威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3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俄罗斯竞走名将瓦列里·博尔钦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国家田径竞走队队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王丽萍,与我们一起分享她的奥运征程与赛场上的心得体会,畅聊中国竞走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说到伦敦奥运会,我们是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去参赛,国外对我们造成威胁的运动员有哪些?

王丽萍:其实现在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来自俄罗斯的,男20、男50和女20都是来自于俄罗斯,女队卡尼斯金娜是一个比较强劲的对手,因为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而且在这两届世锦赛当中都获得了冠军,这个运动员是很有实力的,从实力和比赛经验上来说都是比较强势的一个对手。

男20也是俄罗斯的波尔琴,对我们是压力比较大,竞争对手比较强的这么一个人物吧。其实,我觉得王镇目前最大的对手就是他。但是在今年世界杯上,由于很多原因,他可能是前期训练不是特别系统,他没有赢王镇,王镇获得了冠军,下来以后他也和王镇说,他说你是最棒的。因为从目前的势头来看,王镇和他两个人是可以并驾齐驱的,但是我们要把俄罗斯这几名运动员作为自己一个强大的对手去看,赛前要对对手有一个相对比较细致的了解。比如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他的竞技状态,他现在的水平我们都会有一个分析,尽可能做到知己知彼,然后再去安排自己的技战术。

中国网:其实竞走对运动员的身体和耐力要求很高。

王丽萍:对,主要是耐力。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