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射箭个人赛偶然性大 需要努力去拼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女子射箭队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中国女子射箭队领军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团银牌,个人冠军张娟娟,为大家讲述射箭场上的故事,畅谈中国射箭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我们国家这次伦敦奥运会的女子团体射箭比赛是以1环之差惜败了,接下来还有个人的比赛,您对这次伦敦奥运会的个人比赛有什么预估呢?

张娟娟:个人赛我感觉,因为从2008年以后,2010年开始改赛制了,我那时候打环数还是累加的,现在的比赛是采取五局三胜制,一局只有三支箭,三支箭的环数相加,你的成绩越高,那你就战胜2分,对方就没有分,如果是两个人环数是相同的,那他互相都得1分,就是这种赛制偶然性更大了,谁都没有保证说是拿金牌,可能都要努力地去拼搏。

中国网: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实很多运动员都在准备着接下来2016年的奥运会了,您对于2016年的奥运会有着怎样的打算呢?

张娟娟:2016年,我感觉自己现在还没有想法,毕竟我今年已经练了第17年了,因为自己也成家了,也有孩子了,可能自己的精力各方面要往家庭这边靠一靠了。2016年,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