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世锦赛临场变阵 庞盼盼高低杠建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庞盼盼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奥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为大家讲述她的体操人生,畅谈中国体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当时也有一个小插曲,你和李亚之间有一个高低杠的比赛项目的故事,能跟我们讲一下吗?

庞盼盼:在比赛之前,李亚姐的高低杠算是中国特别大的亮点,因为她的起评分很高,还有她命名的“李亚空翻”。当时给予的希望很高,第一场比赛她没有发挥好,她自己心理压力很大,所以在快比赛之前,我当时已经换到平衡木去活动,因为我只比平衡木和自由操,突然陆导拉到就问我说,让你上高低杠行不行?我当时也很犹豫,因为那不算是我的强项,当时楠姐在活动平衡木,我说楠姐,我要上高低杠,行吗?楠姐就说,你没问题的。就这样我就上场了。

中国网:当时陆导在接受采访时说你是很坚定地告诉他没有问题。

庞盼盼:当时我没有跟他讲,因为我感觉自己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他说让我上高低杠,我说行,没问题,其实我一说就开始有点紧张了。等他们活动完平衡木、自由操的时候,我在候场,所以就开始活动高低杠了,就有一些担心,还是因为我的强项不在高低杠,所以担心会多一点。

中国网:当时平衡木和自由操都没有比吧?

庞盼盼:我们没有比赛之前都在候场活动,但是也要轮项目的活动,因为该轮到平衡木、自由操的活动了,其实高低杠的时间已经到了,没有时间再去活动了,在他们上跳马的时候,我在候场活动了一下。

中国网:就是说高低杠是你当天比赛的第一个项目?

庞盼盼:对于我来说是第一个项目。

中国网:上场之前虽然你坚定的回答给陆导很大的信心,自己上场之前有没有打鼓?

庞盼盼: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没想太多,我感觉有时间做就OK了。上去之后还可以,很顺就下来了,当时很高兴。

中国网:其实你当时做高低杠的时候教练在揪着心,其他队员也在揪着心。但是你完成得非常漂亮。

庞盼盼:王导那时候也揪着心,他后来去到了现场,但是他不进我们的内场,他看高低杠的时候看换成我上了,非常揪心,因为没有在他的预期之内,他比我还紧张。

中国网:其实高低杠动作顺利的完成,对你接下来的项目有很大的促进。

庞盼盼:我们跳马完成得也很不错,到了高低杠三个人都很稳定地发挥下来了,正因为这样,也让我们所有的人更稳定了,感觉很踏实,前两项也过了。平衡木和自由操是我们的强项,所以我们更有信心,正常、大胆地发挥。

中国网:06年对于很多人来说你是一个新面容,当你高低杠比赛完的时候很多观众已经认识到了这是一个新面容,完成的动作很漂亮。到自由操的时候已经是熟悉的面孔了,因为你那一套自由操给很多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记得有一个动作非常深刻,你做结尾动作还伴着一个甜甜的笑容,如果我是评委的话,就那一个笑容就可以加很多分。庞盼盼:我们自由操和平衡木上,无论哪个项目都有动作的美感艺术分。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