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庞盼盼参赛遇新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庞盼盼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奥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为大家讲述她的体操人生,畅谈中国体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我们看到很多90后拿到了金牌,战胜了来自于世界各国的优秀选手,我们很骄傲。说到这一点,我们不能不提一下2006年你参加了世锦赛,当时你在队里算是年龄相对小的选手了吧?

庞盼盼:其实我们那批都差不多,只不过他们比我有大赛的经验,张楠、程菲参加过04年的奥运会,他们可能比我更有经验。我算是一个新星。

中国网:那次好象是第一次执行体操的633体制。和533有什么区别呢?

庞盼盼:对。其实633和533都要求稳定,因为每个项目都很强,需要全能的选手多一些。533和633还要注重的是防伤、防病,因为毕竟少了一个运动员,所以更注重的是每个项目都要很好,对全能选手要求很高。

中国网:不仅要求选手的技术要很高,而且在练就这么高超技术的条件上还要减少伤病。

庞盼盼:还有稳定。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