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因伤梦碎奥运 庞盼盼坦然面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比赛中的庞盼盼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奥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为大家讲述她的体操人生,畅谈中国体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这正是运动员的坚强,包括心理上的,也包括生理上的。其实任何赛事都是比较残酷的比赛,尤其是在初期阶段,包括奥运会也有一个甄选的过程。我们不妨提一下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并没有看到你的身影,遗憾吗?

庞盼盼:说不遗憾不太可能,多多少少会有点遗憾,因为我们是属于备战奥运会的成员之一。那时候如果上了我会以自己的水平更好地发挥,为中国争光,既然没有上去,我也会很坦然地面对。因为竞技体育就是比较残酷,再加上我那时候有伤病的困扰,没有上并不代表我不行,也不代表我可能比别人差很多,只能说我那个阶段因为有伤病困扰无法参赛。因为体操属于一个团体比赛,项目也要搭配出场的人选,小队员上得很快,他们练的动作都比较难,又年轻又比我们有活力,再加上我有伤,所以那次选拔没有上。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