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操运动员从小培养抗压能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庞盼盼(右一)在颁奖仪式上。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2006年奥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被誉为“东方美人”的庞盼盼,为大家讲述她的体操人生,畅谈中国体操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你在介绍中说到有的选手称为大哥哥,有的称为小师妹。最近微博上,尤其是80后的一些朋友们在发微博说,最近看奥运会觉得自己老了,因为有太多的90后参加比赛,像盼盼也是90后,这么多低年龄层次的选手对于体操来说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对于这么多低龄层次的选手,他们在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比赛,心理调节是不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庞盼盼:对,从小就要培养他们的抗压能力,可能还是因为小,他们还没有觉得责任那么强烈,所以他们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会稍微软弱一些,但是这次还好,也有一些参加过大赛经验的人来带领这个团队。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