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桑雪:质疑叶诗文的报道很可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叶诗文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李娜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桑雪,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最早的时候这些跟水有关的项目,跳水也好,游泳也好,都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的优势项目。这次和水有关的项目的一些新闻报道也特别多,尤其是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现阶段不得不提一下这次叶诗文的相关报道,你怎么看待?

桑雪:我觉得挺可笑的,就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为什么中国的运动员不能游得很快呢?为什么游快了就能和兴奋剂扯上呢?我觉得这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听听就过了。但是我觉得对于中国的运动员,听到了这些愤怒除外,可能没有那么多愤怒,更多的是激励,更想证明给他们看,我们是可以的。

中国网:跳水和游泳都和水有关,你们平时的训练和日常的比赛你们接触多吗?

桑雪:不多,我们不在一个馆里训练,游泳馆和跳水馆离得挺远的,我们以前住在一个楼里,现在可能也不住在一起了。

中国网:通过观看比赛,她们这次有好几个记录都打破了,对于她们成绩的飞跃你有什么感受?是不是得益于他们的训练呢?

桑雪:一定是的,一定是分不开的,而且备战奥运会的训练是非常苦和非常枯燥的,我记得听叶诗文的采访,她拿冠军以后说,她们在高原区训练,高原本身气压就低,整个人的状态就会非常重,那是属于负重的训练,属于高强度训练,从高原下来肯定会有非常轻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这属于战略的一种,应该是科技训练。

中国网:我们都发现整个游泳赛事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了解到这和“洋务”运动有关,包括去国外训练和聘请外国教练,你对这方面有了解吗?

桑雪:我对游泳不是很了解,因为这届奥运会我突然间发现,以前自己只是参与到奥运会里面,只是专注在自己的项目和自己的动作中,其实对奥运会的了解仅此而已。这次我看了以前没有看过的赛事,我看比赛看到他们超越对手时眼泪都快出来了,心情非常激动,是不一样的,那是用多少汗水和泪水换回来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