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桑雪解读跳水运动的魅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桑雪解读跳水运动的魅力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李娜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桑雪,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跳台、空中、入水,这三个阶段在其他的比赛环节和项目中很少有,你是怎么看待跳水这个项目的?它的魅力有哪些?

桑雪:人都说花样游泳是水上芭蕾,我觉得跳水是空中芭蕾,它是动与静的结合,力与美的结合。它真的是身上每一块肌肉和细胞都是在用力的,竭尽全力把你的动作展现到最好。它的魅力就是不断地挑战,已经属于高危项目了。它的美就是干净、利落,不要拖泥带水。

中国网:我觉得跳水运动员有两个阶段,他们在入水之前都很收,他的笑容、整体感觉的对外释放是在入完水出水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他对自己自信的展示。

桑雪:我觉得跳水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表演,但是这种表演是比较内敛的,就是把自己的心藏起来,不要展现给大家你的胆怯,你的不确定,甚至说你所有的状况,你要让大家相信你,这是很重要的。而运动员其实在某种情况下都是不太善于言谈的,或者自我封闭。我从练跳水到国家队,一路走到奥运会,我会发现我平时沟通最多的人是自己跟教练,甚至是对于你们来讲是没有生命力的跳台和跳板,但是对我来讲它就是有生命力的,我可以和它对话的,这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我觉得一定要坦诚相待,一定要真诚,从事了这个行业,它让我学会了认真,一定要非常认真,一定要非常的专注,才能够融入到另外一个氛围中,如果真的能够进入到另外一个氛围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