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奥运派对除了竞技还有交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奥运派对除了竞技还有交流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李娜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桑雪,为大家讲述十米跳台上的故事,畅谈中国跳水军团的伦敦之路。

中国网:刚才之所以提到洋教练,也是因为在跳水的领域有太多的中国教练在输出,导致很多国外的选手,在我们掌握比较好的压水花方面和空中动作方面已经完全接近或者达到了中国选手的水平。

桑雪:我觉得是这样的,不是说中国教练到了国外人家的水平就怎样怎样,大家知道俄罗斯的萨乌丁水花压得很好,也不是中国的教练教的。我相信中国的教练到国外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包括这几年的跳水发展非常快,真的是更高更快更强,让他会有更高的观看价值,包括男子项目,不仅是难度发展非常快,对运动员的要求也越来越全面,必须非常精准,哪怕一点失误都不可以。我觉得这反而促进了跳水的迅速发展。

中国网:这也是未来的趋势,包括运动员方面的交流和教练方面的交流,尤其我国的优势项目,像体操、球类。

桑雪:尤其是乒乓球。

中国网:教练的交换和交流越频繁,也是互相在提高水平,也是为了更高的世界纪录的产生。

桑雪:对,我觉得这也避免了所谓的垄断性,无论是什么比赛,到决赛的时候全是一个国家的旗子,时间长了就不会有人关注了,就失去了那种意义了。

中国网:冠军虽然是一时的冠军,但也在寻找对手,只有找对了势均力敌的对手,才会产生更高的、更新的冠军。

桑雪:奥运会就像一个大的Party,除了竞技以外还有一种交流,其实大家参加奥运会时是非常开心的,而这种开心我相信也是因为长年的比赛成为朋友,奥运会也成为大家特别好的聚会方式。在这个方式里面又有一个竞技的指标在那儿,我觉得挺好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