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羽毛球项目的优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羽毛球项目的优势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曾在全国级和世界级的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的龚伟杰,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羽坛心得,讲述好友林丹赛场内外鲜为人知的故事,畅谈中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夺冠之路。

中国网:现在羽毛球已经算我们国家奥运会非常优势的一个项目了。这么优势的项目,这么容易拿到金牌的项目,就有很多人问,这种优势是如何取得的,您觉得这种优势来源于什么呢?

龚伟杰:我觉得羽毛球也是一个集体项目,虽然它不是一个像有好多人,像篮球、像足球,羽毛球需要队列,对手强不强决定你自己的对打水平,你碰到的对手越强,你比他弱,你天天和他练,你慢慢看到的东西和自身的层次也会提高,我们中国现在羽毛球的选手的水平差距不大,长时间的对练会促进整体的提高。

中国网:最近有人改变了一些思维,去探索运动员取得金牌的过程,因为拼搏的过程更能够激励人,更能够启发人,我们想了解一下,这么优势的项目,像国家羽毛球队的整个训练情况和生活情况是怎么样的?

龚伟杰:很多项目都在体育总局,大家也都知道,相对来讲就是军事化管理,作息、饮食的时间都是固定的,最主要的就像我前面所说的,为什么强大?就是因为集体强大,就是因为集体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强大,包括教练、运动员,包括集体里面的所有人都强大才能培养出一个强大的集体。一方面不强大,比如医疗不强大,运动员受伤医疗不强大怎么办?每一个环节都是紧紧相扣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