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赛场外的“超级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林丹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曾在全国级和世界级的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的龚伟杰,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羽坛心得,讲述好友林丹赛场内外鲜为人知的故事,畅谈中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夺冠之路。

 

中国网:我们在赛场上看到的林丹对于李宗伟来说是很霸气的,你刚接触林丹的时候,他就是这么一个要强的人吗?

龚伟杰:其实场下不是的,毕竟在场上大家的性格一定要更沉稳,才能控制得住局面,在场上大家都是朋友,都很随和,没有人可以看到场下的林丹,也只有队友。所以我说只有运动员了解运动员,观众只能看到运动员辉煌的时候,或者这个运动员慢慢不行衰退的时候,其实真正了解的只有运动员了解运动员。

中国网:我们想从你这里了解一下,因为林丹从小练习羽毛球,他的生活中对羽毛球这项比赛是一个怎样的感情呢?

龚伟杰:我觉得是每个运动员都在很小的时候就练这个体育,而不只是林丹,现在林丹的羽毛球成绩是最顶峰的,在历史上没有人能卫冕一个男单的金牌。我觉得他在训练上比较追求完美,大家觉得他很暴躁或者怎么样,那是因为他觉得这个球不能输可是他输了,我通过长时间的练习,都在练习这项技术,可是我又失误了,接着我第二个就没有心情了,然后就像你工作一样,工作半天就是做不好,我做了,努力了,可是没有成功,这种东西就是对内心的那种压力。

中国网:其实每一个冠军,每一个胜利者都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成长起来的。

龚伟杰:对。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