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龚伟杰自曝伤病内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龚伟杰做客《冠军》节目 李佳摄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曾在全国级和世界级的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的龚伟杰,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羽坛心得,讲述好友林丹赛场内外鲜为人知的故事,畅谈中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夺冠之路。

 

中国网:心理很重要。再讲讲运动员的体能和伤病,这届伦敦奥运会我们看到,包括女双退赛的运动员也是由于伤病的问题影响了她的发挥,其他类别的比赛也出现了运动员伤病的情况,在你的运动生涯中有没有很严重的伤?

龚伟杰:我打了一辈子的羽毛球没有怎么受过伤,我在2009年的训练中脚踝踩到了队友的脚,崴到了,就是这样一崴,特别严重,紧接着又到了全运会,还有两个月就全运会了,日本我也没打,本来要去的,因为脚突然受伤了就没有打,然后回去做治疗,治疗了两个月都没好,接着又到了全运会、团体赛,团体赛很重要,全运会是中国的小型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不是国家队的运动员或省队的运动员,这块奖金还是挺丰厚的,所以我还是坚持去打,打了之后脚伤越来越严重,回来做了手术,做了手术医生说会好,但是它没有好,我的建议就是运动员千万别做手术,要做康复可以,去国外,因为在中国这一块的体育医疗和体育的康复来说,跟国外没有法比,因为中国医院的手术大夫就算你很有名,其实他把你当作一个正常人的定位,就是我做完你是一个正常人了,是这种定位在做手术,没有想到你是一个运动员,他没有考虑到,他往往和正常人做手术,而不是和运动员,在国外是专门给运动员做手术的大夫,所以他们更了解运动员。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