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龚伟杰的“冠军”定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龚伟杰

  【导语】本期伦敦奥运特别节目——《冠军》特邀原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曾在全国级和世界级的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的龚伟杰,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羽坛心得,讲述好友林丹赛场内外鲜为人知的故事,畅谈中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夺冠之路。

 

中国网:你已经做过赛场上的冠军,你现在做着教练的工作,培养着未来的冠军,你现在对于“冠军”这个词,对于冠军这种精神有什么样的理解?

龚伟杰:我理解的冠军,其实不仅在运动员里面才有冠军这个词,在每个人生活中,只要他努力了,不管他是做什么的,他往自己想要的发展方向去创业,成功了或者失败了,我觉得他们都是冠军,只不过冠军的词语只会在体育方面形成,可是对于生活中的人他们都是在追求着,我觉得冠军就是追求。

中国网:体育比赛中我们不仅仅要关注金牌获得者,还要关注所有参加这项比赛,所有为了这项比赛付出的人,同样在生活中也是,不仅要尊敬事业很成功的人士,同样要向在生活中对自己的工作付出努力的那些人给以崇高的敬意。

龚伟杰:我觉得有时候,别人从事一份小的东西,你感觉不起眼,可是别人的年收入比你还多很多。我觉得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可以吸取到好的东西,我觉得多去交朋友,对人友善,这样自然而然的,特别是运动员,因为运动员算是与社会脱节,当你退役的时候你都要大胆的交朋友的,我觉得在生活中只有朋友才会互相帮助,你才会得到一些提高,得到一些新的观念、新的认识,你才会更快或者更好的成长。

中国网:我们看到很多冠军在退役后很好的把技术利用到了其他领域,从事和这项赛事相关的事业,我们也期待着这些冠军也好、这些运动员也好,能够把这种体育精神应用到自己的未来工作和生活当中。

龚伟杰:我也是在希望,因为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每一个人都要在不顺的情况下,再多坚持一把你就会成功,一定不能轻易的去觉得这件事不行放弃了,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病态了,再困难你都要坚持,我觉得老天一定会给你一些收获的。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