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层层围堵 中国光伏或将折翼海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8  内容来源: CCTV-13

  

层层围堵 中国光伏或将折翼海外

  继美国对中国风电产品和光伏企业展开“双反”调查之后,欧盟对中国光伏企业也展开了反倾销诉讼。这对深陷行业“寒冬”的中国光伏企业而言,无疑是致命的一击。

  面临生死存亡,中国政府和企业当然不会坐以待毙。日前,商务部紧急召见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等中国光伏企业四大巨头入京共商对策。与此同时,中国四大多晶硅巨头中能硅业、赛维LDK、洛阳中硅、重庆大全等向商务部提交申诉,要求对产自欧盟的多晶硅实行“双反”调查。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多晶硅“双反”最大的意义在于给欧洲施压,警告其不要跟随美国对中国光伏企业发起“双反”。同时,迫使美国在“双反”税率的最终裁定中作出让步。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双反”来反制“双反”。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