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七成太阳能产品出口欧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8  内容来源: CCTV-4

中国光伏业如何绝地反击?

  欧盟的反倾销大棒终于落下来了。

  据《华夏时报》报道,9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正式立案公告,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中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

  据欧盟委员会统计,去年,中国向欧盟出口了价值210亿欧元的光伏产品。欧盟委员会表示,一旦倾销证据确凿,将对中国产品征收9个月临时反倾销税。

  这对中国光伏产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9月7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光伏专委会主任赵玉文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既然立案已定,对中国而言,最根本的就是要启动国内市场。“欧盟对华光伏业反倾销立案,国外市场必然受困,加之内需不振,政府理应此刻出台措施,鼓励光伏企业积极应对,开拓国内市场。”赵玉文说。

  欧盟何以立案

  8月31日,欧盟向中国驻欧盟使团发出照会,称将对中国企业出口欧洲的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这期间,尽管中国此前多次呼吁通过磋商合作化解中欧双方光伏产品的贸易摩擦,但欧盟委员会9月6日仍执意决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