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印度或将反倾销 中国光伏恐遭美欧印三面围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8  内容来源: 经济观察报

  

印度或将反倾销 中国光伏恐遭美欧印三面围堵

  “欧盟对中国光伏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申请有加速立案的可能,并且印度光伏电池制造商很可能也于近期提起对华光伏产品新一轮的反倾销调查申请”。8月21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表示。

  8月22日,多家下游企业向经济观察网确认,欧洲委员会(EC)已经要求欧洲的组件、电池片和硅片制造商,完成一份调查问卷。EC将根据这些问卷结果,决定是否对进口自中国的晶体硅太阳能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该调查问卷共8个问题,包括是否支持调查,产能,产量,销售额、总就业人数等信息。

  按照欧盟的规则,会在接到调查申请之后45天之内做出是否立案的决定。7月24日,欧洲光伏制造商向欧盟提起对华“反倾销”调查申请。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主任陈惠清认为,“从目前欧盟各方的表态来看,欧盟立案的过程有还可能会加速。”

  此外,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消息称,印度也很可能近期提起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调查。印度光伏电池制造商已多次向印度商会提交反倾销申诉书,但由于产品范围界定方面存在问题,印度政府已经让申诉方进行了多次范围修改。

  这是自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后的连锁反应,不仅吸引了欧盟的跟随兴趣,被称为新兴市场的印度也有意跟随。

  “9月30号以后,德国没啥大项目了,双反再加税,如何过呢?”一位经营下游光伏电站的企业主抱怨,虽然现在都在向新兴市场转移,但新兴市场的量很有限。下游企业认为,欧盟如果实施“双反”,不仅会摧毁中国的组件制造业,也会殃及欧洲的分销商和安装商。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