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国航空母舰舰载机采取滑跃式起飞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7  内容来源: cctv

 

我国航母舰载机采取滑跃式起飞
 
这里是航母的主甲板,也是舰载机的起降平台,目前世界上航母舰载机的起飞方式大致有三种,一种是弹射式起飞、一种是滑跃式起飞、还有一种是垂直起飞,那么辽宁舰采用的就是滑跃式起飞,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舰艏,舰艏与飞行甲板呈10到15度的坡度,这个坡度就有助于舰载机腾空离舰。
辽宁舰的飞行甲板上没有停放舰载机,但供飞机起降的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是偏流板,能阻挡舰载机起飞时所喷出的尾焰;拦阻索是舰载机着舰时的重要设施,舰载机的尾钩在降落中,只要勾住其中一根,就能在最短的距离内停下来,达到降落的目的。除了拦阻索和拦阻网外,航母上还有更多的辅助装置。据了解,我国的航母舰载机是自主研制生产的,正按计划推进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