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总统三辨:侧重外交政策 聚焦中国崛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3  内容来源: cctv

 

总统三辨:侧重外交政策 聚焦中国崛起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将于美国时间22日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林恩大学举行,总统奥巴马将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围绕美国外交政策展开激辩,中国崛起再次成为重要辩题。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网站的信息显示,今年总统大选的最后一场辩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2日晚9时(北京时间23日9时)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的林恩大学正式举行。辩论重点有以下6个部分,每部分大概15分钟,前后顺序可能有所改变:

1. 美国在世界的角色

2. 我们最长的战争——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3. 红线——以色列和伊朗

4. 变化的中东和新恐怖主义(1)

5. 变化的中东和新恐怖主义(2)

6. 中国的崛起和明日的世界

整场辩论时长90分钟,双方将就美国的外交政策进行深入交锋。届时整场辩论将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王牌主持人鲍勃·希弗主持。 此次辩论的形式将与10月3日晚进行的第一场电视辩论类似,每个主题将持续15分钟。作为主持人的鲍勃·希弗在提问方面拥有重要权力,提问完后,两位候选人约有2分钟时间进行阐述。剩余时间便由鲍勃·希弗引导展开辩论。

围绕美国的外交政策,鲍勃·希弗反复斟酌,为大选的最后一辩拟定了五大主题。提前公布的内容显示,有关“中国崛起”的话题再度“中枪”,成为压轴主题。在上周奥巴马与罗姆尼的辩论中,“中国”一词出现22次且都是负面的。此次辩论,中国很可能再度成为焦点。据悉,这场可能再度吸引超过6000万名电视观众的辩论,是总统候选人向选民塑造或改变印象的最后机会。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想借机讨回一些公道,以及澄清一些问题。

美国大选第三次辩论主题

中国崛起:两位候选人将阐述自己如何应对中国宣称对南中国海和其他有争议的领土拥有主权,如何处理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等。

领馆遭袭事件:辩论焦点集中在:为什么奥巴马政府长时间坚持领馆遇袭与人们抗议反穆斯林电影有关,而不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恐怖袭击。

伊朗问题:对两名候选人而言,最棘手的问题是:在谈判过程中,如何能达成一个让伊朗向美国和以色列保证自己不会获得核能力的协议。

阿富汗困局:奥巴马是不是赞同副总统拜登的说法,到2014年底,所有的美军撤出阿富汗?对罗姆尼而言,如果他认为,从伊拉克撤军太草率的话,他想让美军以何种方式继续呆在阿富汗?

叙利亚危机:在叙利亚问题上,奥巴马犹豫不决,而罗姆尼却表示将用重型防空和反坦克武器武装叙利亚反对派,但他未说明将利用什么办法来推翻巴沙尔政权。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