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罗姆尼的崛起 商业能手 转战政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3  内容来源: cctv

 



 


共和党:罗姆尼

出生日期:1947年3月12日

出生地:密歇根底特律

所属政党:共和党

职业:美国政治家、企业家,马萨诸塞州第70任州长。此外,他还曾担任贝恩资本风险投资与杠杆收购公司CEO ,以及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竞选总统

从政经历

2007年2月13日,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决定参选美国总统。    

2008年,罗姆尼在共和党初选中,赢得了他一直担任州长的马萨诸塞州以及获得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社区支持的犹他州。此外,他还在科罗拉多、明尼苏达、蒙大拿、北达科他和阿拉斯加领先。

2008年2月7日,罗姆尼宣布退出总统选举。

2011年6月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米特·罗姆尼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   

罗姆尼当天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一个活动上宣布将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在约30分钟的演讲中,罗姆尼大谈经济和就业,表示若其当选总统,将以创造就业为首要任务。他同时批评奥巴马政府经济政策,指责奥巴马让美国经济衰退更加严重、持续更久。多次民调现实,罗姆尼与另一位总统候选人里克·佩里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交替领先。

2012年1月2日在艾奥瓦州拉开了2012年总统竞选序幕。就在艾奥瓦州展开全国 罗姆尼在首次预选前夜四处奔走拉票

首次提名争夺战一天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和他的代理人在这场激烈的选战中已经抛出了最终的理由他是击败总统奥巴马的最佳人选。   

参议员约翰·图恩2日在与罗姆尼共同出席的一个活动上说:“想想这个问题谁的形势最有利,谁最能赢得11月的选举并战胜贝拉克·奥巴马?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米特·罗姆尼的妻子安·罗姆尼在周一的活动中也拿最可能当选这个理由为丈夫游说。她说:“我在米特周围感受到一种凝聚力,一种势头,无论是什么吧。”“我认为人们正开始明白,这个人将要击败贝拉克· 奥巴马。”   

最新的民调显示艾奥瓦州的选战很激烈,罗姆尼、罗恩·保罗和里克·桑托勒姆将争夺头名位置,而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则落在后面。罗姆尼将从死心塌地的支持者和在艾奥瓦州的有力组织中获益,而桑托勒姆近些天来则势头上升。

2012年1月4日凌晨在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的竞选营地获悉,美国总统初选首战结果刚刚揭晓。经过漫长的反复计票,罗姆尼以8票的极微弱优势获胜。他从而成为本次初选的最大赢家之一。艾奥瓦共和党主席斯特劳恩证实了罗姆尼获胜的消息。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