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机场正式动工力争2015年建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贵州仁怀民用机场模拟图

贵州仁怀民用机场模拟图

2012年10月31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通过《仁怀机场预可研报告》,同意新建贵州仁怀民用机场。仁怀机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城区以北21公里的高大坪乡银水村。

仁怀机场(3张)东经106°27'30"、北纬27°58'43",海拔高度900米左右,建设仁怀机场是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茅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仁怀机场总投资为13.83亿元。仁怀机场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2年重点建设工程。建设资金由国家民航局和贵州省政府共同筹措解决。已于2012年12月26日下午正式动工,主要建设内容为:一条2600米×45米的跑道,飞行区指标为4C,站坪机位为4个C类机位,航站楼面积4000平方米及配套建设通讯、导航、气象、供水、供电、供油等设施。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力争2015年6月前建成试飞!

建成后的仁怀民用机场和遵义新舟机场,将会形成两轮驱动、两翼齐飞的态势,共同为遵义市及黔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