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将以县为单位开展全面小康统计监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贵阳

贵阳

1月23日,从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以“实现‘531’、县县达小康”为目标,首次以县为单位开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严格统计监测考评,定期提供监测报告。

据悉,以县为单位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定。按照“依法统计、分级负责、部门把关、统计综合”和“谁出数、谁负责”的原则,我省将突出重点,规范推进,注重健全统计监测制度,完善统计监测方案,确保统计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引导推动建成一个不含水分、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社会。

据介绍,全省统计部门在做好全面小康社会统计监测的同时,今年还将按照我省市县经济发展增比进位综合测评试行办法的要求,扎实抓好全省市县经济发展增比进位综合测评工作。同时抓好30个经济强县和10个后进县的经济发展统计监测,组织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