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引子渡发电厂厂房

引子渡发电厂厂房

1月29日,从贵州电网公司召开的201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贵州电网今年的工作思路是: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到哪里,电网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计划投资120亿元,做好“5个100工程”配套的电网规划、贵安新区电网规划和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配套电网规划;做好38个重点产业园区电力专项规划,确保年内实现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起步区可靠供电;加快南北部通道建设,建成投运北部通道鸭溪变至遵义东段;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完成投资38.58亿元,完成22座数字化变电站,投运5套直流融冰装置。

2012年,贵州实现GDP增长13.6%、高于全国水平,电力功不可没;省经信委和贵州电网一起统筹协调电力供应,在主汛期来水充沛、电煤充足、用电需求不足的情况下,优化调度,全省完成发电1531.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3%,同时积极争取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支持,增加西电东送电量,全年送电350亿千瓦时,增长28.7%,比年初计划多送128亿千瓦时,有力地拉动了省内煤炭等能源产业的生产销售。

推进国发2号文件的落实。确定南方电网公司牵头落实的500万千瓦装机建设方案,配合出台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方案、系统备用费标准、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和丰枯电价及补贴政策,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三个方面19项任务稳步推进。

电网发展迈上新台阶。完成“十二五”输电网规划优化、工业园区配套电网规划修编;提前投产500千伏奢香变等重点工程,全年投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73万千伏安、输电线路2011公里;大力推进技术进步,完成在线监测系统一级主站升级改造及所有二级主站数据接入,投运60座数字化变电站,实现全省各市州500千伏电网全覆盖,形成环网结构为中心的220千伏坚强地区骨干网架,县220千伏电网覆盖率67%,并基本实现2个及以上110千伏变电站供电。

优质服务水平提高。保持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大工业用电同比增长4.4%。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