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经济保持趋稳回升势头起步良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奋力崛起的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电解铝厂

奋力崛起的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电解铝厂

2月18日,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工业战线始终围绕扎实开局努力开展工作,及时掌握工业生产动向,全省工业经济起步良好,呈现高开,总体上延续去年底以来趋稳回升的势头,一季度“开门红”有望实现。

省经信委根据各市州上报情况汇总显示,预计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20亿元以上,达到全年目标进度的7.8%。1月份全省工业可能出现4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扣除去年1月份春节的不可比因素,实际增速仍可维持在20%以上,高开走势基本确定。

1月,全省工业用电量7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3%,与全省工业高开走势相匹配。全省主要行业生产情况大体稳定,其中作为支柱的煤炭、电力行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全省工业园区发展势头喜人,预计1月份完成工业投资1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80%以上;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5%以上。单月新增标准厂房25万平方米,总建成面积达到900万平方米以上,占总规划面积的36%。

省经信委综合各方情况分析看,目前宏观经济温和回升的态势已基本确定,我省工业发展的大环境总体好于去年,预计一季度全省有望完成644亿元的工业增加值计划,工业增速保持在21%以上,从而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