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乡镇教师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贵州将乡镇教师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贵州将乡镇教师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1月1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2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将住房困难的乡镇教师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十二五”期间,贵州将提供7.2万套住房,解决10多万农村教师住房难。

2010年我省启动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试点范围和周转房数量逐年扩大。2012年,将公租住房保障范围扩大至住房困难的乡镇教师,启动乡镇教师公租房建设。

近年来,省教育厅配合发改、住建部门,加快农村寄宿制工程建设,预计全省在“十二五”期间建设1万套农村教师周转房和6.2万套乡镇教师公租房。目前,全省已开工建设20608套乡镇教师公租房,其中竣工5668套,今年上半年可陆续入住教师。2013年,通过公租房建设项目将解决4万余名乡镇教师的住房问题。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再建4万套乡镇教师公租房,今年还将推进中高等院校新参加工作的教职工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工作,使全省教师安居乐教。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