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茅台镇打造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示范小城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中国网魅力贵州

把茅台镇打造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示范小城镇

把茅台镇打造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示范小城镇

2月18日下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茅台镇规划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副省长慕德贵,省政协副主席、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

陈敏尔对茅台镇前期规划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是我省加快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和重大平台。茅台镇作为全省小城镇的龙头,在区位、产业、人文、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打造成为示范名镇的明显优势。要围绕 “贵州第一、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定位,打造宜游、宜业、宜居的示范名镇,让游客游得更好,让酒产业发展得更好,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要加强各总体规划和各个专题规划的统筹,当前重中之重是制定好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充分挖掘国酒文化、红色文化、民俗生态文化,突出打造地方特色鲜明的旅游业态,让文化旅游业当主角、唱大戏,塑造和提升茅台镇休闲旅游的品牌和内涵。

围绕下一步茅台镇规划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陈敏尔强调,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考虑老百姓的利益,合理拆建,和谐征迁,努力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服务;要体现改革开放的理念,千方百计引进一批世界知名的酒店业、旅游业的高端投资者、经营主体和战略合作者,聚集更多的发展要素;要体现统筹推进的理念,做到建设与管理统筹,发展与环境统筹、产业与城镇的统筹。在实施过程中,要注意定项目,抓紧启动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整治项目、风貌改造项目和民生项目;要定责任,省、市、县、镇、厂五级联动,统分结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定时间,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为全省小城镇建设做示范、当榜样;要定活动,适时开展规划论证、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宣传营销等各类活动。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对茅台镇规划建设中涉及的资金、交通、环境、水利等问题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加快推动茅台镇又好又快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有关部门和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以及重庆市规划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