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贵州省打造10大核桃产业示范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今年贵州省打造10大核桃产业示范带

今年贵州省打造10大核桃产业示范带

小核桃成就大产业。日前,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我省栽种核桃238万亩,斥资1.76亿元,建造清镇、织金等10大核桃产业示范带。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出台了核桃产业化扶贫建设5年规划,提出到2018年发展1500万亩核桃的战略目标,其中,2015年发展1000万亩。为此,我省专门设立了核桃产业办公室,将核桃产业作为产业化扶贫的主打产业来抓。从2011年到2012年,省扶贫办分两批安排资金7.5亿元,下达核桃种植计划,目前,全省已种植核桃370万亩,挂果面积70万亩以上。

今年,按照省委“打造100个现代农业扶贫示范区”的部署,全省扶贫系统着力打造“10大核桃产业示范带”,斥资1.76亿元,在16个县66个乡镇打造清镇、织金、务川、正安、镇宁、纳雍、大方、德江、沿河、印江、六枝、水城、罗甸、平塘、黎平、锦屏等,打造“10大核桃产业示范带”,每个示范带的核桃连片规模至少在3万亩以上,10大示范带总规划面积超过50万亩。同时安排资金1.97亿元,在务川、石阡、正安、钟山、三穗、印江、关岭、三都、贞丰、织金等“10个扶贫攻坚示范县”发展核桃56.9万亩。

为推动核桃产业快速稳步发展,省扶贫办坚持与省林业厅、贵州大学、省林科院、省农科院等单位和科研院校合作,邀请专家为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年将聘请1000名核桃辅导员为核桃种植、管护、防治病虫害提供技术服务,每个辅导员除可享受6000元工资补助外,还可领办30亩以上核桃种植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