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贵州省旅游持续井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2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会议会址

2月13日,春节黄金周进入第5天。虽然省内多地开始阴雨天气,但仍有大批游客难抵贵州美景魅力,自驾游赴黔,我省旅游迎来又一小高潮,呈现持续井喷状态。据九个市州假日办上报的统计数,春节黄金周第5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55.12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1.95%。

游客出行方式多以自驾游为主,泡温泉、逛庙会、猜灯谜、许愿祈福、体验少数民族民风民俗节庆活动是游客主要开展的出游活动,各地旅游景区人气兴旺。昨天是“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系列活动的第二天,大明边城景区迎来中华户外网组织的全国200多家自驾游俱乐部、2000多名驴友和其他游客。雷山西江千户苗寨以“闹西江·醉苗寨·过醉快乐的春节”为主题,推出芦笙舞、苗族飞歌与情歌对唱、打糍粑体验等一系列体现苗族传统文化活动,吸引大批游客。黎平龙额、水口、双江、茅贡等地举办侗族盛大节日——祭“萨”,吹笙、踩堂、对歌成了当地少数民族与游客互动的主要活动,游客参与热情高涨。凯里炉山冠英山、冷水坳等地隆重举办苗族盛会——芦笙会,游客在苗族姑娘的带领下跳芦笙、对歌、赛马,亲身体验了一次苗族盛大节日的喜庆氛围。

来自各地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黄果树、青岩、西江、镇远、赤水、遵义会议会址等景点依然是我省旅游热门。

虽然临近春运返程高峰,但我省旅游交通客运状况井然有序。据民航、铁路、公路部门统计,昨天我省民航共进出航班229架次,进出港旅客27146人;铁路进出139趟车次,共接送旅客61755人;公路当日发送乘客175.63万人次,黄金周累计增长6.46%,收入3521.31万元。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