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院士工作站获批9个国家级科技项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3  内容来源: 金黔在线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首批院士工作站自启动建设后积极开展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与院士团队联合申报了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其中,获批国家级项目9个。涵盖工业、农业、社会发展、医药四大领域。

这9个国家级项目分别是:林泉航天电机有限公司电机与电器院士工作站主持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深海通用技术与产品研制(II期)——深海系列永磁电机产品化技术研究”;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士工作站主持的科技部重大专项“银丹心脑通软胶囊技术升级改造研究”、国家发改委项目“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能力建设”和“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天台山药业有限公司GMP建设项目”;省烟草科学研究所烟草生理生化院士工作站主持的国家烟草专卖局重大专项“烟草野生种、主要栽培品种和核心种质资源基因组差异分析”;贵州师范大学院士工作站主持的国家支撑计划“喀斯特高原峡谷石漠化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和973计划项目“人为干预下喀斯特山地石漠化的演变机制与调控”;贵阳医学院院士工作站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贵州少数民族常见疾病防治研究”;贵州华科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士工作站主持的国家质监总局和标准委项目“耐热高强韧铸造铝合金锭国家标准制定”。

据悉,我省目前已设立30个院士工作站,以吸引院士及团队围绕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通过产学研合作,推进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充分发挥科技对贵州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