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中各郡邑 独美于铜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3  内容来源: 百度百科

黔中各郡邑 独美于铜仁

黔中各郡邑 独美于铜仁

 

九龙洞是贵州省首批确定的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位于铜仁城东17公里的骂龙溪右侧观音山山腰,其山峭壁嶙峋、雄奇险峻、漫山翠竹,绿意森然,它背靠更高的“六龙山”,面临秀丽的锦江河,为九龙洞铺设了一幅壮丽的外景。 “九龙洞”广大恢宏,宽70多米,最宽处达100米左右,高30--70米不等。现已探明部分,洞长2258米,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洞内有7个大厅,已向游人开放3个大厅共12个景区。单是石柱、石笋就有数百根之多,30米以上的石柱有8根,20米以上的有6根,10米以上的有18根。

另外,还有一竖井状的天厅和一条地下河。各厅洞中有洞,洞内厅厅相连,石笋、石柱、石花、石幔等漫布各厅各洞,各具特色,千姿百态,景象万千。风景区自然条件优越,气候宜人,自然人文景观星罗棋布。九龙洞是一个大型天然喀斯特溶洞,洞内钟乳石林立,五光十色,晶莹剔透,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各种石花、石幔、石鸟、石兽随处可见,栩栩如生。其中高20米以上的钟乳石柱有数十根之多,最高一根高达39.98米,直径16.4米,为世界罕见,国内之最。加上优美的锦江风光、东山寺、明清民居古建筑等人文景观与洞连成一片,具有极高的资源品位和价值,是贵州重要的旅游科研避暑胜地,自古就有“黔中各郡邑,独美于铜仁”的赞誉。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