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今年大力实施“9+3”教育计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5  内容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25日电(记者周芙蓉)为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贵州省今年大力实施“9+3”义务教育及3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从秋季学期起,全部免除省内中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学费,47万贫困家庭学生今年将免费接受中等职业教育,60%以上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贵州将狠抓九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以县为单位,小学生辍学率控制在2%以内,初中生辍学率控制在3%以内。调整中小学校点布局,在市(州)中心城市和县城加快建设一批较大规模的学校,缓解农民工子女入学难和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今年贵州将改建、扩建、新建100所职业学校,从今年秋季学期起,贵州将全部免除省内中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学费,其中包括三大连片特困地区70个贫困县的47万名贫困家庭学生,60%以上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将享受国家助学金。

近两年来,贵州加大学生资助工作力度。2012年各级各类资助资金近35亿元,资助学生238.21人次。其中,资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103.5万人,资助金额12.2亿元;资助中职学生63万人次,资助金额6.73亿元。此外,还为546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及特殊教育学校(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