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今年将压缩5%的行政开支用于办教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

中国网3月6日讯 今日下午,贵州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等贵州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开放日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省长陈敏尔表示,贵州很直接的民生就是教育,就学的问题,今年要压缩5%的行政支出,全部用于办教育。

陈敏尔说,现在首先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好、发展好,在这个基础上,要搞三年的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这三年免费,学费免掉,这个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来承担这个学费,这个政策都有。现在关键是中等职业学校的建设和基础设施,我们初步排了100家中等职业学校的建设任务,也需要100多亿,我们自己说百校大战,把这100个学校办好,让初中毕业生一部分能够进入普通高中,一部分进入中等职业,因为现在中职学校的就业情况很好。现在这个工作正在抓,并且政府今年要压缩5%的行政支出,这个钱全部用于办教育,当然还不够,但这是我们政府的姿态。我们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此外,陈敏尔表示,贵州有一个很紧迫的民生问题就是贫困人口。国家标准23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还比较多,这部分人要尽快的脱贫,让他们尽快的增收,我们采取了许许多多的举措,我们来开“两会”之前,专门开了扶贫工作会来部署今年度的工作,今年要减少100万贫困人口。

我们政府为人民打算,为人民服务,根本利益要管住,眼前直接的利益要一件一件的落实。其他还有医疗保障、文化生活、社会稳定等等方面的民生问题也一件一件在落实。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