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正与阿里巴巴合作贵州旅游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  (摄影:高聪)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 (摄影:高聪)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回应如何加强贵州与西部省份新一轮合作交流时表示,利用好贵州资源,东西部合作好戏在后头。陈敏尔说,东部率先发展是我国的战略,西部大开发也是我国战略,把这两个大局结合、统筹起来是一个大局。这种合作的关键是怎么让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优势结合起来。

陈敏尔介绍说,比如,东部地区有资本优势,贵州和其他西部地区有资源优势,把资本和资源结合起来就是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再比如说,东部地区企业家资源比较丰富,有很多的企业家,通过这些年的市场实践他们很有经验。

陈敏尔表示,贵州有劳动力的优势,把企业家和劳动力的优势结合起来,在东部能赢得发展,在西部也可以赢得发展,东部企业家到西部发展,可以用好这些劳动力的红利。东部有很多市场营销方面的优势,贵州有很多的特色产品优势,阿里巴巴的马云给我讲过,贵州是好地方,而且贵州有好东西,他说我们会卖东西,东部企业的营销能力、市场开拓能力特别强,所以把这两点结合起来特别好。现在在阿里巴巴网站上面,有贵州的农产品特色馆。最近我们正在合作做一个阿里巴巴的贵州旅游网,主要是介绍贵州的旅游资源,把贵州的产品卖出去,把外面的游客引进来,这两个优势也很有结合的必要。

东部地区有产业技术的优势,贵州有市场优势,贵州愿意以市场换技术、换产业项目。贵州的户籍人口有4000万,这个市场所产生的需求是刚性需求。

陈敏尔说,贵州正在加快发展当中,需要投资,这是很大的需求,贵州人要消费是需求,贵州这方土地要投资,也会产生很多的需求。所以东部看好和西部的合作,西部也看好和东部的合作,这个合作包括共建产业园区,贵州有众多已经规划好的园区,可供成片开发、利用贵州的资源。东西部合作好戏在后头,贵州看好东西部合作的未来。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