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承载多方期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27  内容来源: 新华社

主持人:许多南非民众期待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的举行,他们希望此次峰会成为提升非洲与新兴经济体合作的一个契机。接受采访的代表与民众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此次金砖峰会的期待。

解说:此次峰会主办国南非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庆祝峰会的召开。许多与会代表认为,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同期:与会代表 佐灵

我希望这些国家能加快工业化进程,也希望这些国家能在南非投资,不光来旅游,也要在青年教育、商业和风险投资等多方面支持南非的发展。

同期:与会代表 以马内利

我希望金砖会议能改善穷人的生活和农业、经济的发展。

同期:德班居民 努斯图

我希望它能解决非洲的问题,因为我们很多人拥有不同的文化和背景。

解说:庆祝活动上,来自金砖五国的代表表演了各自的歌舞节目,包括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印度、俄罗斯的乐队,还有著名的南非爵士号手休·马赛克拉都参与了演出。

解说:此次金砖峰会还邀请了非洲多国领导人与会,希望挖掘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合作的潜力。

新华社记者肖正强、周文冲,报道员詹姆斯、扎克德班报道。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