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神舟十号任务飞船计划在轨飞行15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中国网 郑亮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中国网 郑亮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今天宣布,经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十号飞船将于6月11日17时38分发射。

武平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可靠性和适应本次飞行任务的具体要求,神舟十号飞船和长征2号遥十火箭分别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此次任务中,航天员将通过在轨操作完成对天宫一号有关设施设备的更换和维护。

本次任务,飞船计划在轨飞行15天。完成组合体飞行后,飞船撤离并返回着陆场,天宫一号转至长期运行轨道。目前,天宫一号运行在预定的交会对接轨道上。状态稳定,设备工作正常。推进剂等消耗性资源充足。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