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王亚平演示太空中方向感知:朝向地球一侧为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太空失重下悬浮飞翔表演 中国网 寇莱昂

太空失重下悬浮飞翔表演 中国网 寇莱昂

中国网6月20日讯 由教育部、中国载人航天办、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神舟十号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于6月20日上午10:04至10:55举行。神十航天员进行在轨讲解和实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进行双向互动交流。

此次太空授课主讲人是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地面课堂活动的主持人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物理老师宓奇和北京市第101中学物理老师史艺。

在与地面课堂学生的互动中,王亚平在聂海胜的帮助下进行90度转身,为同学们演示在太空中人体对方向的感知。

王亚平说,在太空中我们自身的感觉,在方位上无所谓上和下的区别,无论头朝向哪个方向,我们自身的感觉都是一样的。不过在天宫里,为了便于工作和生活,我们也人为地定义了上和下,并且把朝向地球的一侧作为是下方,并铺设了地板。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