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葆拉·苏巴基:全球经济仍处在重大系统性不平衡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部主任葆拉·苏巴基发言(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9日讯 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报道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部部长葆拉·苏巴基出席主论坛并参与“国际经济格局变化对国际关系的影响”讨论。她说,全球经济仍然处在一个重大的系统性不平衡当中,G20能够更加有效地处理全球的这些风险和问题,G20应该成为一个地区性的论坛,使我们各个不同的地区能够讨论自己面临的不同问题,我们要重点关注形成更有效的合作。(完)

以下是文字实录:

葆拉·苏巴基: 谢谢。首先,我想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组织了这一次峰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为全球智库进行交流提供了平台。我的话题是“世界经济的复杂性以及全球市场和国内经济政策的冲突”,尤其是对国家关系的影响,它是我们各个国家的政策制定者需要制定一个框架进行协调。全球经济金融危机使我们吸取了很大的教训,现在我们的全球经济更加融合,但是比20年前也更加复杂。我们的风险增加了,并且成为了系统性风险,金融冲击变化的转变变得更加迅速以及综合性。我们现在的局面使我们看到必须从中吸取教训,我们也要改变自己的模式,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

葆拉·苏巴基: 第二,有一点非常明显,各个国家的政策制定者调整了他们的政策,比如说QE来应对危机后的局面,这些政策都关注他们国内的需求和挑战,但是他们却带来了系统性和全球的影响,我们如何去管理这种影响,如何避免针锋相对的局面,我们需要进行合作来实现再平衡,全球经济仍然处在一个重大的系统性不平衡当中,跟五年前相比,他们仍然处在不平衡当中,我们必须要看到就像其他代表提到的,G20能够使我们更加有效地处理全球的这些风险和问题,G20是一个工具,现在有一点点失去了动力,从2009年的伦敦峰会开始,所有的经济当时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这些问题是由经济金融危机带来的。现在我们进入了不同的时代,中国进入了经济的头号俱乐部,跟美国一起,但是欧洲却陷入了欧元区的危机,如何去管理这种情况?因为不同的国家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和需求,所以我认为G20应该成为一个地区性的论坛,使我们各个不同的地区能够讨论自己面临的不同问题,我们要重点关注形成更有效的合作。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在相互的监控和同级评估方面有了一些进步,我们要继续在相互评估方面作出改进。谢谢。

专题: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