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保罗·马戈里:从地区组织发展中吸取经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执行副总裁保罗·马戈理发言(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9日讯 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报道

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执行副总裁保罗·马戈里出席主论坛并参与“国际政治格局变化”讨论。他认为,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地区组织,他们处理着不同的问题,经济层面、政治层面,拿拉美来说,拉美在当今世界上吸引了很多注意力,比如最近在巴西举行的游行示威,拉美有很多不同的地区组织,比如经济方面的,还有跨地区的组织,他们考虑着不同的问题,几天又要组织一个太平洋的共同体,这些不同的组织是有重叠性的。即使我们建立了一个更加广阔的涵盖很多国家的地区组织,这种组织有时候有的时候,在执行政策的时候会效率低下。所以地区组织必须要充分反映这种主流的思想。(完)

以下为文字实录:

保罗·马戈里: 谢谢主持人,我主要回应一下麦康年先生。地区组织是在某一个地区成立的,包括了一些比较弱的国家,他们希望能够从地区合作中受益。我觉得这是面对三个挑战的一个自动的解决方式,这三个挑战昨天基辛格博士也谈到了,可以通过内部冲突来解决,同时使全球秩序变乱。我们不想进行什么是地区,什么是地区组织的理论性辩论,我主要是看看我们能够从过去的50年当中,地区组织的发展当中吸取什么经验。

首先我们看到地区当中的霸权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或者地区当中的主导国家,比如在非洲南非就是一个主导的国家,在其他地区也有相应的主导国家。而像欧洲或者拉美这样的地区,没有哪个国家要成立起这样的角色,比如拉美的巴西自己就面临着很多社会的问题。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地区组织,他们处理着不同的问题,经济层面、政治层面,拿拉美来说,拉美在当今世界上吸引了很多注意力,比如最近在巴西举行的游行示威,拉美有很多不同的地区组织,比如经济方面的,还有跨地区的组织,他们考虑着不同的问题,几天又要组织一个太平洋的共同体,这些不同的组织是有重叠性的。即使我们建立了一个更加广阔的涵盖很多国家的地区组织,这种组织有时候有的时候,在执行政策的时候会效率低下。所以地区组织必须要充分反映这种主流的思想,昨天基辛格博士在他的讲话中也谈到了这点。谢谢。

专题: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