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里卡多·赛内斯:地区组织应和全球组织联系起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巴西圣保罗大学国际分析小组总协调人里卡多·赛内斯发言(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9日讯 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报道

巴西圣保罗大学国际分析小组总协调人里卡多·赛内斯出席主论坛并参与“国际关系调整中的机遇”讨论。他认为,要想想如何能够使地区组织和全球组织进行协调,联合国在这里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和实践,如何将联合国的角色与一些地区组织的角色联系起来,如何才能够使世界银行的角色与一些地区的经济组织联系起来,我们可能能够在未来引入一些新的想法。(完)

以下为文字实录:

里卡多·赛内斯: 谢谢CCIEE邀请我来到这里,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不仅参加这次峰会,同时能够有机会访问中国。我觉得我在这方面是非常有兴趣的,能够参与全球事务的讨论。全球政治机构确实要有能力去处理这种全球挑战,我们都知道冷战后的世界并没有使我们有条件能够重建国际机构来管理全球的问题,这和一战后、二战后的情况不一样,以前大战结束后各个主要国家的领导人都会坐在一起讨论新的规则,建立新的机构来管理未来一个时期的事务。但是在世界冷战的结束后并没有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仍然面临着许多的问题,所面临的政治挑战是非常严峻的,我们总是在讨论全球化,讨论商贸流通的加剧,讨论中产阶级的兴起,这些都是好消息,但是除此之外我还想说,国际关系仍然有一些非常基本的问题,比如说战争、失败国家、一些国际政治机构的低效,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我是来自巴西,我们有两个邻国面临着这个游击战的问题,游击战的问题就是与一些武器贩卖组织相关的,除了这个问题之外还有一些政治的不稳定,当我们把这些话题放到一起的时候会看到一个非常具有戏剧化的场景,我并不是非常的悲观,也不是发出现实主义者的论调,但是如果悲观地看,我们会面临着能源短缺、电力不足,我们需要使各国的经济进行协调,需要拥有更多的能源资源,当然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阶段,我们需要解决自然资源短缺的问题,以免出现危机。

里卡多·赛内斯: 达到这个阶段,我们需要解决自然资源短缺的问题,以免出现危机。乐观来看,我就认为地区组织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当然这并不是说全球机构是不重要的,但是我们要想想如何能够使这个地区组织和全球组织进行协调,联合国在这里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和实践,如何将联合国的角色与一些地区组织的角色联系起来,如何才能够使世界银行的角色与一些地区的经济组织联系起来,我们可能能够在未来引入一些新的想法。我们也知道要进行重要的联合国改革,但却失败了。我们提出了改革的倡议,但却没有实现。

最后,我想总结一下,我们也面临领导阶层的问题,要拥有新的全球机构,也要仔细想想谁能够领导这些机构,谁能够推动它的改革,在全球机构方面是美国、欧洲进行领导,但是他们自己也需要经历这样的改革进程,如果看金砖国家的话,中国也是一个领导阶层,占据着领导地位,但是我们也很难改变,但是在非洲国家却是非常的穷困,很难推动任何的改革。我希望更加现实一些,而不完全是悲观者的论调。我希望能够看到全球政治安全机构的改革,谢谢。

专题: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