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斯特凡诺·西尔韦斯特理:8国集团比G20更有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意大利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斯特凡诺·西尔韦斯特里发言(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9日讯 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报道

意大利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斯特凡诺·西尔韦斯特理出席主论坛并参与“国际关系调整中的机遇”讨论。他认为,G20被称为一个全球治理的研究中心,尽管大家都在大谈特谈,但是他们的地位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有时候8国集团比还更加有效,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标志。有时候应该采取紧急的措施,使用现有资源去管控现在的危机,我们可以共同承担一些责任,并且朝着这个方向最终实现良制。(完)

以下为文字实录:

斯特凡诺·西尔韦斯特理: 感谢主持人,感谢CCIEE感谢邀请我来到这个有意思的场合,我们都在讨论同样的问题,从一方面来说是我们经济和社会之间相互联系,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因为国际政治、国际治理结构的低效。我们需要处理迅速变化全球权利平衡的局面,如果将这三个因素放在一起考虑的话,我希望我们能够避免不希望看到的局面,如何我们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也许能够保证安全,之前大家也清楚的看到,我们有一些低层次确是跨国的威胁,之前的嘉宾谈到,一些黑手党还有一些犯罪行为、恐怖主义,还有派别之间的战争,从一方面这也加大了国际和平的危险,也降低了我们内部和平的可持续性,我们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如何才能够有新的协议进行全球治理呢?我们看看G20在做什么,G20被称为一个全球治理的研究中心,尽管大家都在大谈特谈,但是他们的地位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有时候8国集团比还更加有效呢,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标志。

我认为,有时候应该采取紧急的措施,应该拥有现有的资源去管控现在的危机,我们现在的资源有的时候是来自于那些经济恢复速度不快的国家,那么他们就越来越不合适承担起全球责任的角色,我们就必须要选择让这些危机不受管控的继续蔓延还是相反,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些危机的。尽管我们不一定会非常的乐观,但还是要抓住这些危机,我们可以共同承担一些责任,并且朝着这个方向最终实现良制。一些区域性的安全可能有助于推动这个进程,比如说像TPP,以及《欧盟中国贸易协定》、东盟等等。关于一些贸易和投资协定等等都发挥作用,如果这就是对于多哈回合失败的弥补的话,我们必须认识到地区的安排,不一定最终能够使各个地区之间有一个很好的协调。谢谢。

专题: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