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帕斯卡尔·博尼法斯:应结束西方国家主导的世界局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法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帕斯卡尔·博尼法斯(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6月29日讯 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报道

法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帕斯卡尔·博尼法斯出席主论坛并参与“国际关系调整中的机遇”讨论。他认为,在过去的五个世纪中一直是由西方国家主导的,如果我们能够重塑这个世界,使发展中国家获得发展的话,我们就能够思考建立一个新的世界,能够结束西方国家的主导。

他同时指出,现在西方世界不再能够单方面制定世界的规则和秩序,我们必须要看到发展中国家的进步,要为他们让出空间。也必须要共同努力去处理一些全球的问题,包括像气候变化、跨国犯罪等等。(完)

以下为文字实录:

帕斯卡尔·博尼法斯: 感谢主持人,感谢组织方,这个组织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认为我们过去几十年的变化结束了两极世界,在未来的五到十年中我们将会迎来新的革命,并且要结束西方国家主导的世界局势。在过去的五个世纪中一直是由西方国家主导的,如果我们能够重塑这个世界,使发展中国家获得发展的话,我们就能够思考建立一个新的世界,能够结束西方国家的主导。但是这并不是因为西方国家的衰落,而是因为世界其它国家的崛起,主要是由金砖国家中国、印度、南非,当然我还希望能够看到第五个、第六个、第七个国家能够崛起,取得世界格局的新平衡。

现在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多极的世界,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取得多极世界的进步。面对着这种新的重要变化,西方国家可以否认或者可以与这种局势进行合作,如果他们否认这种新的世界格局的话,他们会有很多的麻烦,因为我们都在共同努力去重塑规则、重塑标准来制定世界的新规则。现在西方世界不再能够单方面制定世界的规则和秩序,我们必须要看到发展中国家的进步,要为他们让出空间。我们看到成千上万的发展中国家的人们现在正在摆脱贫困,我们必须要为他们的发展作出贡献。我们也必须要共同努力去处理一些全球的问题,包括像气候变化、跨国犯罪等等。我们生活在一个共同的世界里,我们必须和平相处,使我们的世界更美好。谢谢。

专题: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